Back

幻 境 夢 遊

2018,Alice’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

幻 境 夢 遊

日暉樂旅

設計總監 / 創辦人

袁世賢 Alex Yuan

CONCEPT


如超現實主義般,以瘋狂、魔幻、夢幻、不切實際等感知,作為主軸。創作概念來自「愛麗絲夢遊仙境」,以繁複幾何與炫爛雜沓的拼色,夢境般地誇飾對空間的想像。

DESIGN

甫入一樓大廳,設計師希望旅客就像愛麗絲,從現實不小心跌進奇幻的夢境。

故事中荒謬誇張,天馬行空的場景跟人物,如趕時間的兔子、變形鐘、撲克牌王國...都成為空間中創作的元素。

衝突的色彩使視覺產生的強烈撞擊,在所有的天地壁面上,充滿了物件與裝飾性,構成線條也隨著鋪陳的質材不同,直、橫、斜、菱格、光鏡、霧玻、燈光幻彩,滿載一室。

img img img
img img

如仙境般入口有張巨大的古典線條迎賓單椅,一致性的色調繽紛,跳色的藍綠邊框輔以七彩花色繃布,相當吸睛。另在昏暗空間中配搭巨大尺寸的全白立燈,黑白立顯,呈現多種視覺衝突。

室頂天花採用鏡面跟金屬銅棒,光照於燈與鏡間揮映,營造滿滿的魔幻氣氛。高吧檯裝置變色的LED藍或綠光於吧檯桌內,呈現魔幻螢光效果。在整體概念都是以夢幻甚至謊謬的狀態展演著,空間氛圍不僅帶著童話故事情節,還反映了佛洛伊德對勾勒夢境與淺意識等學說中,將夢境映證於空間的表現。

img
img

幻境夢遊

WINNING GLORY

2018 IDA 國際設計獎 - 金獎